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卫生应急救援医疗队 全力投入防洪抢险第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9:49


2018年7月19日,乌拉特前旗境内普降大到大暴雨,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明安镇、大佘太镇、小佘太镇降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沿山地区多条河床形成严重山洪灾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按照旗委、政府、卫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应急预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立即抽调医务科、急诊科、普内科、普外科等多名医务人员组成卫生应急救援医疗队,携带充足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急救用物出动3辆救护车于当天下午赶赴大佘太镇卫生院开展灾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并分别深入红明村、二合公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医疗救治、卫生防病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旭飞随行卫生应急领导小组一行赶赴各受灾群众安置点,详细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并在大佘太卫生院主持召开的领导小组会议上,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加强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卫生应急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目前,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大佘太红明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进驻救护车2辆,医护人员7人,服务受灾群众近1000人,医疗救治30人,其中一位高热患者连夜转送回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救治。在二合公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进驻救护车1辆,医护人员6人,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治和传染病防治等健康教育服务,指导群众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灾害和灾害引发的突发卫生事件,消除恐慌心理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帮助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