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出台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保障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18 16:08:03


 

为了落实乌拉特前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的补贴,保证兜底费用合法有效发放,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出台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保障办法。

《办法》规定,乌拉特前旗核准的仍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适用本办法。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乌拉特前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按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后,单次住院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的,经核实评估后对超出的部分再次予以兜底保障。《办法》明确了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保障程序,要求各救治医院、社保、民政分别按月汇总贫困人口单次住院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的数据,每月月末,由民政部门协调联系,组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会议。评估委员会全体成员对每一件报销凭据进行核实评估,逐一表决,对同意二次兜底的,方可对其进行兜底保障。民政部门根据核实评估结果,从大病兜底保障基金中拨付二次兜底保障费用,由各基层卫生院负责发放兜底保障费用。

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保障办法的制订出台,将对控制贫困人口过渡治疗,滥用高质药品、耗材,严格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起到积极作用。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高峰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