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4 10:43:40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将温暖送到贫困群众身边,根据旗卫计局工作部署,我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7月6日我院医疗队在小佘太卫生院为当地58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及健康宣传。

     活动中主要开展了群众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咨询及诊疗,对健康扶贫工作范围内的建卡贫困户宣传贫困人口住院补偿政策和医保缴费全部由政府给予补贴的政策;宣传“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模式、“三个一批”行动计划,让广大农牧民尤其是贫困人口了解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保障等救治政策。

    活动现场,我院医生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认真把脉问诊、量血压、开处方、指导用药,并为村民们做B超、心电图,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的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为起点,到2018年12月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此类活动,继续大力宣传精准扶贫与新农合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多形式聚力健康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