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选手在第九届全国经方论坛《伤寒论》背诵比赛中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14 10:39:17


    自古以来《伤寒论》就是方书之祖,被历代医家尊为“启万事之法程,诚医门之圣书”,是万世医门之规矩准绳。正如章太炎所言:“中医之胜于西医者,大抵伤寒为独甚。”所以《伤寒论》在中医学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学习中医的必读医籍。

                                             

    我院做为中医医院,本着“欲致其高,必丰其基;欲茂其末,必深其根”的宗旨,在对经典的学习以及中医人才的培养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年来在刘永军副院长的学习引领下,中医学伤寒,学经方的热情高涨。


    6月28日我院中医团队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国际经方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经方论坛《伤寒论》背诵比赛”,门诊部副主任医师石文帅经过初赛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的佳绩,不仅为我院赢得了声誉,更为学习中医经典开了个好头。她凭借着自身坚韧的毅力和对中医的执着,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不仅背会了《伤寒论》这部中医经典著作,更是把这些经典理论熟练运用于临床,并得到了很多患者的认可。


    希望中医人继续“学经典,做临床”,传承发展好我院的中医药文化,为中医的继承与弘扬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