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下基层送健康打造民生医疗

发布时间:2018-06-22 16:08:11

    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立足实际,通过扎实开展下基层送健康活动,着力打造民生医疗品牌,多措并举服务基层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民生医疗带来的便利服务。

利用节庆日集中开展下基层送健康服务活动。今年春节期间,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利用农闲时间开展“百名医师基层,新春义诊送健康”活动,乌拉特前旗卫计局抽调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博爱医院、西山咀中医医院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B超、心电、五官、中医等资深专家及旗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苏木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了健康义诊、人间布病和结病防治宣传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活动。在“3.8”国际妇女节、“5.29”协会会员日、全国爱卫月活动启动仪式、国际家庭医生日等节庆日,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组织旗直医院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医疗服务队深入村社、居民小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健康体检活动。今年以来,共义诊群众6887余人次,B超检查 1710余人、心电图检查1932余人、血尿常规化验和指端血糖监测2565余人、中医把脉问诊 1495余人、测血压3500 余人、发放真空拔罐器3000个、发放电子体温计3000个、发放人间布病行为服务干预包3000余个,发放健康宣教资料4100余份,真正将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里。

下基层送健康与公卫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将下基层送健康作为卫计系统的常态工作。乌拉特前旗今年将为1358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除了部分贫困户自行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针对部分苏木镇卫生院医疗硬件设施和医资力量相对滞后,旗直四所医院作为这些基层卫生院的对口支援医院,定期组织医疗服务队带着设备开展下乡义诊服务。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医疗队走村入户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截止目前,医疗服务队深入村社共为2600多名贫困人口和4800多名65岁老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