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健教所爱国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6:45

2018年6月19日至6月25日是我国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两月一周”里的第二个爱国卫生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发挥优良传统、实现共建共享”的宣传主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健康、人人动手、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6月20日在林海公园,乌拉特前旗爱卫会、爱卫办、旗卫计局、旗健教所主办,旗直四大医院和各社区服务站等14家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服务队承办,46家创卫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创卫健康促进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举办了爱国卫生宣传周的大型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爱国卫生宣传周的倡议书、宣传发放爱国卫生知识竞赛试题,用展板形式宣传爱国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倡议大家进行一次身边环境的整治,并推广如何除四害预防疾病等内容宣传。现场展现了近几年创卫取得的工作成就展。

与此同时,乌拉特前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招募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现场共有2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帮助各单位医疗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及现场帮助老弱病残居民了解爱国卫生工作。

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服务队为现场来的居民开展免费量血压,宣讲高血压糖尿病的知识,给居民免费检查牙齿,宣讲三减三戒、66条健康素养、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使居民更多了解到爱国卫生的相关知识,受到广大居民的的一致好评。

                                       (乌拉特前旗健教所  王红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