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健康扶贫出实招,贴心体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20 17:05:12

6月14日一早,一辆大巴满载着沙德格苏木呼和温都尔嘎查的59名贫困户和65岁以上的老人来到乌拉特前旗蒙中医院,为他们进行了全面的健康体检,贴心的健康服务让这些牧民倍感高兴。

因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心梗等多种疾病而导致生活贫困的牧民肖兴嘎告诉记者:“以往自己根本不舍得花200多块钱去体检,经常是小病拖成大病才去看,受罪不说花钱不少。但现在不一样了,政府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有什么毛病能早发现早治疗,健康有保障,脱贫也有信心。”在这次体检中,肖兴嘎查出了胆结石,当即在蒙中医院开了药。

为贫困户免费体检是乌拉特前旗旗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使这一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该旗因地制宜,采取人性化个性化的体检方式,使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这一政策的实惠,最大可能阻断贫困户因病致贫路。

乌拉特前旗沙德格苏木地广人稀,牧民居住较为分散,加之当地医疗硬件设施和医资力量相对滞后,针对这一情况,沙德格卫生院便雇佣大巴车分批次,免费接送牧民到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乌拉特前旗蒙中医院进行体检。

而针对距离旗政府最为遥远的小佘太镇,乌拉特前旗卫生部门则组织该旗人民医院的医疗队送服务上门,带着设备到当地给农牧民免费体检。

在实行个性化体检的同时,我旗还注重通过结对帮扶,对口支援的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蒙中医院分别与各基层卫生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免费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培训;定期派骨干医生到实地开展义诊和指导;通过互联网,为基层卫生院提供即时的远程会诊……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带动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更方便广大老百姓就近就医。(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冯美霞 张艳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