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7 18:40:16


    近年来,我旗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县城创建,不断加大投入,并强力加以推进,于2017年如期完成了“自治区卫生旗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爱卫会审验,成功命名为“自治区卫生旗县”。为建立长效机制、以创建促维护,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同时向巴彦淖尔市爱卫会申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使“创卫”工作有序推进,参照巴彦淖尔市创卫工作模式,我旗以旗委政府为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资、融资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多渠道筹措创建资金为主;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了“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协调配合、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科学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了相应的宣传“创卫”工作的目标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把广大群众的要求变成全民的共同行动,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居民都成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的维护者和“国家卫生县城”形象的塑造者。

    6月16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启动大会在旗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旗委书记陈功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政府副旗长闫敏出席会议。“创卫”各成员单位,相关苏木镇、农牧渔场、卫计系统医疗机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府副旗长闫敏主持。

    会上,旗爱卫办主任张杰宣读了《乌拉特前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亚拉图与“创卫”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签订乌拉特前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责任状。

    旗委书记陈功明作重要讲话,并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出要求:“创卫”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落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任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