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小佘太镇1400余名 贫困村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11:43:5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小佘太镇位于阴山山脉腹部,地处乌拉特前旗东北边陲,距离乌拉特前旗政府所在地较远,近期途径大佘太镇道路维修,交通不畅通,像一些老年体弱患者、精准扶贫患者看病就医就更加不方便。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进驻小佘太,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赞誉。”小佘太卫生院院长王胜利在义诊现场向我们介绍。


6月5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组建精准扶贫医疗队来到我旗偏远农村小佘太镇卫生院开展“情系偏远地区群众健康·优质医疗助推精准扶贫”为期半个月的精准扶贫健康体检活动,旨在为方便乌拉特前旗偏远农村小佘太镇的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С.jpg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由副书记谭端阳带队,选派彩超室、放射科、心电图、检验科、眼科与发展部等科室的骨干医生与部分护士组成医疗队为小佘太镇1400余名贫困村民开展精准扶贫健康体检活动。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克服路途颠簸、天气炎热等种种困难,在小佘太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大力配合下,认真地为村民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抽血化验、拍片、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等健康诊查服务。在检查中发现,该地区罹患心脑血管疾病和肺部疾病的人群较多,如浸润型肺结核、陈旧性肺结核、典型尘肺、肺气肿、间质性肺炎等,甚至在体检的第五天,一位77岁的老大娘在DR检查中发现是左肺中心型肺癌,因为没有什么特殊症状,当时大娘及家属都很紧张,第二天便去包头市做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通过微信表达了全家人对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乔振兵的感激之情。

尽管天气炎热,义诊台前仍聚集了许多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他(她)们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相关健康咨询问题,并就心脑血管病、肺部疾病的危险因素、主要症状、表现、检查及预防与治疗等进行了科普性的讲解,对部分患有肺部疾病的患者进行了现场康复指导。

通过组织此次义诊活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与小佘太卫生院共同把优质医疗资源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对乌拉特前旗偏远地区患病人口进行了全面调查,掌握了小佘太镇患病病种、治疗状况和后续治疗需求等信息,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同时,正确引导贫困与偏远地区的群众学习并掌握健康知识,最大限度惠及贫困群众,提高贫困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摆脱因病致贫的困扰,有力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