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召开全旗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09:09:30

近日,乌拉特前旗召开全旗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对各省区2017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工作通报、区市健康扶贫推进会议的精神,要求全旗各有关单位与各级医疗机构要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梳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健康扶贫工作领域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医保、商业保险的报销政策,确保住院贫困患者出院时自付部分不超过住院费用的10%,年度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对超过的部分继续兜底保障。各医疗机构严格控制药品和耗材使用。住院贫困患者使用医保目录范围外的药品、耗材和医疗项目控制在5%以内。对年度内医疗费用达到20万元的,采取多种措施,自付费用控制在3000元以内。落实“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基层卫生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国家规定的9种大病、自治区确定的5种大病和我市确定的2种大病的筛查,建立大病台账,每半月同免费体检花名一并上报卫计局办公室;大病救治定点医院旗人民医院要制订大病救治临床路径,及时组织开展集中救治,全年对国家规定的9种大病集中救治率达100%,区、市确定的病种救治率达80以上。基层卫生院要开展对全旗所有的贫困人口家庭签约服务,在本地居住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率达到10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保证每季度对健康贫困人口随访1次,患病贫困患者每月随访1次。对患慢病的贫困患者全部纳入规范化管理,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开展医疗服务;按照市卫计委要求开展送药上门服务。积极实施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按照规定的体检项目完成体检任务,上级要求,今年对管辖贫困人口体检率达85%以上。各单位每半月上报一次体检花名。健全健康扶贫档案。完善健康扶贫动态系统维护。加强贫困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会上,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负责人与旗直四家医院与基层19家卫生院负责人签订了《健康扶贫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全旗2018年建档立卡13588万贫困人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各二级单位、旗直医院、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