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开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09:22:21


为实施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近日,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在乌拉山镇境内开展巡回送医下乡免费体检活动。本活动为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开展好此次下乡体检活动,西山咀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精心组建了一支由公共卫生、中医、西医等相关科室及村卫生所医生共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体检队,到各村开展巡回“基层公共服务下乡”免费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血糖血脂检测、中医针灸、健康咨询及常见疾病诊疗等。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并给老人及患慢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本次体检采取集中形式进行,确保体检率达到85%以上。

 

 

本次送医下乡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做到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恢复,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贾慧敏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