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8 07:36:17

4月3日,乌拉特前旗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林海公园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健康、新促进”。政府副旗长闫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旗卫计局局长、爱卫办主任张杰宣读了《乌拉特前旗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旗爱卫会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乌拉山镇各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号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出发,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控制和厕所革命等工作,全面动员、全面安排、整体部署、扎实推进。要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我旗卫生旗县创建、慢病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围绕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目标,扎实做好全民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健康知识进农村牧区、进街道社区、进机关学校等活动,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工作,通过铲除外围病媒孳生环境、消灭传染源等措施和手段,集中彻底清理整治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脏乱差现象,有效防控各类春季传染病的发生,打好打赢清洁家园、保卫健康的群众性战役。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有关部门通过设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健康义诊、政策解读及创建卫生城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等活动。

(乌拉特前旗苗雨 张艳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