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巴彦淖尔市医院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空中医疗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8-02-13 19:23:58


 

2018年2月13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医院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联合开展直升机空中转运医疗救援任务演练。巴彦淖尔市医院副院长高雯、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闫敏、旗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樊向云、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副院长史永平、张旭飞现场指挥并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现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接诊一名因车祸受颈部外伤并引起多发伤男性患者,需紧急转运至巴彦淖尔市医院接受治疗。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电话120指挥中心请求巴市医院开展空中医疗救援转运。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颈部及多发伤处固定,并做详细记录,及时地联系巴彦淖尔市医院做好接收准备。

9:40分,随着“隆隆”的轰鸣声,直升机平稳地垂直降落在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操场上,由于安装有GPS定位系统,直升机很快找准了降落位置。空中医疗救援小组与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将伤员安全转运到直升机上。救援直升机缓缓起飞,伤者被安全转送,完美的展现了直升机、地面救护、转运急救绿色通道的无缝式救援对接,真正达到了“救援黄金一小时”的医疗救援目的。应急救援1.JPG

此次举办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旨在构建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提高医院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初步建立空中救援呼叫流程和应急预案。从而发挥其快速高效的优势,为病患搭起一条空中救援通道,有效的节约了医疗时间,提升了医疗急救能力,为抢救危重伤员和急危重症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应急救援.JPG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