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明安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贫困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07 16:43:30

 

根据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及有关要求,明安中心卫生院及时召开扶贫会议,部署安排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家庭医生团队与健康扶贫贫困居民签约服务工作,同时为重点人群进行了健康体检和随访服务,极力为农村居民提供规范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家庭医生团队由明安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组成,向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具体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行包户责任制,以签约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建立和动态管理居民健康档案为基础,重点做好65岁及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健康管理和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结核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筛查、随访、健康生活行为干预指导等工作。

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工作,将以服务团队为主体、乡村医生为代表,以家庭为单位、以健康管理为目标,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安全、有效、连续、可及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此项工作深受百姓的一致好评。

 

乌拉特前旗明安中心卫生院张栋梁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