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互联网+医疗”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2-07 16:09:56

近日,乌拉特前旗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互联网+医疗”启动仪式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顺利举行。乌拉特前旗人大副主任斯琴巴拉、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闫敏、乌拉特前旗政协副主席赵儒林和卫计局、旗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及北京大洋天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震及团队出席本次会议。各旗直医院院长、乡镇苏木卫生院院长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是在现有医共体的基础上建立的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建立区域医疗卫生数据中心,实现医共体成员单位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办公、双向转诊和城乡居民健康管理。平台将有效整合和优化我旗区域内基础医疗信息化系统,实现一体化设计,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院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打通城乡居民健康通道,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务。从而推动我旗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png

北京大洋天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震先生从该平台的建设目标、实施步骤、应用管理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前旗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作了详细的介绍。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局长闫俊杰宣布乌拉特前旗大健康医共体生态平台“互联网+医疗”正式启动,乌拉特前旗人大副主任斯琴巴拉、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闫敏、乌拉特前旗政协副主席赵儒林、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与北京大洋天空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震先生共同点亮启动球。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共体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首家医疗服务共同体。医共体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医院与医院间、医院与患者间的远程诊疗、电子病历共享、在线医嘱、远程协作等互联网医疗服务。延伸医院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加快医院品牌建设。(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董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