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10:51:54

 2018年1月30日,乌拉特前旗卫计局、旗计划生育协会在乌拉山镇东兴二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爱活动。

乌拉山镇东兴二社区流动人口相对集中,针对社区特点,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在东兴二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为全旗2018年春节前后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系列关爱专项行动拉开了帷幕。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乌拉山镇、东兴二社区、济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人与社区的流动人口共计60多人参加了活动。卫计局副局长高铁军在讲话中指出,该项活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通过开展“把健康带回家”专项行动,让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成为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济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霍登云向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针对冬季流感的预防、慢性病的治疗、慎用抗生素等一些实用的健康保健知识,结合多年的医疗工作经验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中还同时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济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答疑解惑,为40多名流动人口进行了测量血压等健康体检。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与东兴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装有体温计、酒精棉棒等健康用品的健康保健宣传包与《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流动人口健康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流动人口手中,向他们宣传有关政策,并接受他们的咨询。

当天的活动,还邀请了乌拉特前旗电视台记者进行全程报道。

针对流动人口、返乡农民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需求,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及各苏木镇计生办在流动人口聚集区、集贸市场、村委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服务,悬挂横幅,发放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素养等宣传册、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及优生优育等计划生育宣传资料,向他们传播健康生活的理念,引导他们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行为的倡导者。

该活动目前在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计生办有序进行,纵深铺开“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尹俊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