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小召镇卫生院联合蒙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3 10:51:40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快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2018年1月17日,西小召镇卫生院联合旗蒙中医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活动以讲座、义诊、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在西小召镇卫生院宣教室,蒙中医院康复科主任陶格斯首先为辖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指导患者和群众如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

义诊活动成立了内科、妇科、中医康复科、B超、心电图、餐后血糖等义诊台,医护人员通过一对一接受贫困户和群众的健康咨询,面对面分析他们的病情,认真解答他们所患疾病的诊治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同时宣传健康扶贫的好政策,鼓励患病贫困群众早诊疗、早脱贫。活动深受大家欢迎,不少群众闻讯前来就诊,医疗小组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延长义诊时间,给予更多的群众解决问题。群众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能享受如此贴心的服务,真的很方便,希望经常能有这样的义诊活动。

 

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患者,旗蒙中医院专家团队及西小召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一同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了解他们的病情和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教育知识。

本次冬季暖心活动,共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次,为群众免费检查60余人次,开据处方40余份,健康咨询50余人次,入户随访3户,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切实把暖心服务送到广大贫困群众身边。

(西小召镇卫生院 刘江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