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创新护理考试模式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8:02

 

近日,乌拉持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全院护理人员举行《基础护理学》创新模式理论考试, 全面提高护理人员基础理论知识水平,保障护理安全,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此次考试组织严密,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全院24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考试。考生按照各自的考号对号入座,并特邀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担任监考。考试题型以实际案例分析为主,重点考察护理人员对静脉输液与输血、临床给药、饮食与营养、排泄等护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能力和掌握程度,改变了以往的“死记硬背,应付考试”的消极学习态度,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2017年,该院共组织了2次护理考试,每次护理考试均有护理部统一出题,根据第五版基础护理学题库内容,按章节分批进行考核,每次考核结束将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考试内容、成绩进行综合分析评价,从考试结果中寻找护理知识薄弱环节,为2018年护理培训目标与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种改变传统考试模式,应用灵活多样、贴近临床的新型考核形式,夯实了护理基础。同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检验和巩固了学习效果与临床技能的规范应用与落实,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和持续改进了护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了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张红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