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8 11:33:12

乌拉特前旗加强计划生育保险工作,将该工作与“生育关怀行动”与“幸福家庭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加强组织,制定方案措施。计划生育保险项目落地后,乌拉特前旗成立了以分管副旗长为组长的计划生育系列保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在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下设办公室。乌拉特前旗计划生育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拉特前旗支公司,经过多次磋商,于今年8月份拟定了合作方案。

开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宣传活动与微信群等宣传平台大力普及保险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在乌拉山镇相关社区放置了计划生育母婴安康保险宣传展架,方便群众随时了解保险的相关情况。通过宣传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利国利民的好处,激发广大群众参保投保的意愿,使计划生育家庭普遍树立保险意识,提高参加保险的积极性和通过商业保险化解风险的自觉性。

由点及面,稳妥开展计划生育保险工作。今年主推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国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意外伤害、疾病住院护理保险,试行国寿计划生育母婴安康保险。目前,乌拉特前旗已经在大佘太镇、西小召镇、先锋镇、苏独仑镇作为示范点全面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户数约为14000户,出资方式为项目补贴10元,个人筹资20元,目前已经做好了前期的宣传和安排工作。在乌拉山镇积极性高的四个社区开始试行国寿计划生育母婴安康保险,采取项目补贴20元,个人筹资80元的出资方式进行,即时办理即时补贴,由卫计局每月和保险公司结算一次。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刘卫华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