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内分泌科关爱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9 21:24:39


为使我旗广大居民能够充分认识糖尿病,提高糖尿病的防治意识,倡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活动当日,培训中心排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近百名群众。为了让前来聆听讲座的广大糖尿病患者及关爱健康人士可以充分了解自己餐前餐后的血糖值变化,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免费早点。

健康教育讲座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特邀内分泌科主任韩艳斌现场的居民讲解了糖尿病的病因与预防,韩主任从不良的生活方式是促使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讲起,告诉大家合理膳食,按时就餐,控制主食,粗细粮搭配,少盐、少糖、多吃水果蔬菜,不吸烟、少饮酒,适量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方法。特别强调了女性在妊娠期一定要避免过度进补,谨防患上妊娠糖尿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吴永莲就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做了详细说明。讲座结束后,内分泌科全体医务人员带领聆听讲座的居民一起跳起了健康操并为糖尿病患者的咨询与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还为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及精美小礼品,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宣教科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