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16:36:35

连日来,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主题为“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加强服务指导,为群众普及避孕节育相关知识与惠民政策。

 

集中宣传营造主题宣传氛围。9月29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计生协会组织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人流密集的林海公园悬挂横幅,设立“避孕悄悄话”咨询台开展世界避孕日宣传服务活动,医务人员通过向居民进行测量血压、发放避孕节育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设立宣传图板等多种形式宣传避孕节育相关知识,针对新婚夫妇、再生育夫妇等不同类人群开展个性化的咨询指导,对他们提供科学的生育计划及适宜的避孕方法。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避孕药具免费申领办法、基本计生技术服务的免费政策,实用的知识与贴心的惠民政策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咨询。

   在“避孕悄悄话”咨询台前吸引了不少育龄妇女们前来咨询。乌拉山镇居民王红咨询后高兴地说:“今天大夫针对我的具体情况对我的生育计划与避孕情况进行了指导,这些大夫热心又耐心,真是我们的专业的知心大姐!”

强炼内功提高技术服务能力。乌拉特前旗卫计局采取“送出去、请进来、不间断、分批次”培养计划生育、产科临床医师专业技术人才,与区内外十多家知名医院均建立协作关系,努力提高医务人员避孕节育咨询指导和临床服务能力。

日常宣传工作成常态。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计生协确定各苏木镇计生办、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避孕节育宣传、生育情况个性化咨询指导确定为常年固定宣传内容,切实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世界避孕日宣传 (5).JPG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报送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