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督查旗医院检验中心及区域影像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7 10:24:14

9月26日,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在卫计局局长闫俊杰、旗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文、史永平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旗检验中心大楼建设情况及区域影像中心运行情况,目前,检验中心大楼已经封顶,正在进行砌块,区域影像中心已经与13个苏木镇卫生院顺利开展远程影像合作,实现远程诊断和会诊。

新建检验中心大楼建筑面积604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预计投资8000万元,其中人民医院投资3000万,美康生物投资5000万。按照三级医院标准建设,建成后将达到三级医院的所有检验项目水平,检验项目近千种。

区域影像中心借助远程医疗网络平台,将基层卫生院拍片结果传送至旗医院,再由旗医院专家半小时内出具诊断报告传输到卫生院,与各苏木镇卫生院实现影像的实时上传、同步阅读、远程诊断和会诊。区域医学影像中心现与13个苏木镇卫生院顺利开展远程影像合作,预计2017年年底完成与17个苏木镇卫生院的远程影像诊疗合作。

(卫计局何知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