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以家庭发展工作为抓手完善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4 17:46:56

乌拉特前旗计划生育工作围绕“家庭发展”这个中心,将家庭发展工作与计划生育各项工作相结合,完善计划生育服务,服务广大计生家庭。 

乌拉特前旗大佘太红明村是内蒙古自治区新家庭项目试点,前段时间,乌拉特前旗卫计局邀请早教中心的专业老师们来到这里,为1至3岁的孩子与家长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早教课,孩子们玩得尽兴,家长也学习到了科学的育儿知识。

提升家庭发展能力是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前旗围绕“家庭发展”这个中心,通过引导、关怀、帮扶、以点带面等多项措施,统筹协调,将家庭发展工作与改善计划生育服务、优化办证流程、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结合,精准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有效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及时兑现发放一次性扶助金,落实联系人签约服务制度。2017年申报奖励扶助对象424人、特别扶助对象53人。同时,该旗做好医养结合、家庭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发展、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工作;开展乌拉特幸福家庭创建工作,共评选出62户幸福家庭示范户;以点带面,开展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在大佘太镇红明村与乌拉山镇林海社区分别设立了自治区试点与市级新家庭试点,推广家庭发展工作的新经验、新作法。

多种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完善了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受到广大的群众的认可。(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张艳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