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2017年国际家庭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10:16:35

 

    5月15日是第24个国际家庭日,今年国际家庭日主题是:健康家庭·健康中国。为进一步营造家庭发展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更好地关注和支持家庭发展工作,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旗计生协会与乌拉山镇东兴二社区共同举办主题为“守护家庭健康、促进家庭幸福”的宣传服务活动。

   乌拉特前旗妇联、司法局、乌拉山镇、卫计综合行政执法局、计生服务站、蒙中医医院、济民社区医院等部门与群众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等知识手册与全面两孩政策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让大家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创建幸福、健康家庭。广大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针对性对群众提出健康建议。活动还邀请我旗老年大学的学员、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以及社区居民为大家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中,居民代表宣读了创建幸福家庭倡议书,为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幸福、健康家庭创建活动,活动中还表彰了2016年度10户旗级幸福家庭,3户社区幸福家庭、3户最美家庭、6个优秀计生协会会员,并为8户计生困难户送去了慰问品。东兴二社区的联合党委成员单位旗政协办、汇通公司的在职党员还为东兴二社区困难家庭圆了微心愿。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家庭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以“乌拉特幸福家庭”创建为代表的工作品牌,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我旗获得了2016年度全区家庭发展工作先进旗县的荣誉,家庭发展工作成为推进健康前旗建设、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重要着力点。(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