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00:12:04

为纪念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展现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防病意识和紧急救治能力,5月14日一早7:00,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理部、发展部、宣教科共同组织部分科室主任、护士长和个别护士早早地来到临海公园举行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的项目有现场心肺复苏培训、乳腺疾病自检、支气管哮喘预防、糖尿病健康教育和基本生命体征检查。一到义诊现场,护士们便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监测血糖,正确指导糖尿病饮食和血糖监测方法,并详细讲解了乳房自检的方法和支气管哮喘的预防与急救处理方法。与此同时,前旗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袁慧萍为围观群众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她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语言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引起了现场群众极大地关注,一位大妈主动要求自己亲手操作。袁护士长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大妈认真地学习着每个动作,周围群众时不时地给予掌声鼓励。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为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多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看着群众们满意的笑容,护士们深深感受到了自己专业的价值,她们纷纷表示,在自己的节日里,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并以此形式庆祝护士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她们会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医院刘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