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优秀工作者表彰暨成果展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16:58:27

           5月9日晚,乌拉特前旗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优秀工作者表彰暨成果展示汇演活动在庄重、热烈的氛围中隆重举行。乌拉特前旗人大主任乔平、政协主席胡毕斯、旗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锁、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达、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贾振华、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政协副主席林峰等领导出席。旗卫计局、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医务人员代表、护士代表、近5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乌拉特前旗总工会、乌拉特前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乌拉特前旗博爱医院共同承办。 活动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展示白衣天使风采”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全旗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无私奉献、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在晚会上发表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致辞,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勉励她们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刻苦钻研业务,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专业、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局长闫俊杰宣读了《乌拉特前旗总工会、乌拉特前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乌拉特前旗“优秀护士”“优秀医生”“优秀管理者”的决定》。

IMG_8130_副本.jpg

  汇演活动中,隆重表彰了我旗在医疗、护理、管理岗位上涌现出来的50名“优秀护士”、30名“优秀医生”、10名“优秀管理者”。

IMG_8144_副本.jpg

    汇演活动在成果展示中拉开了帷幕,在患者健康宣教PPT演示中,旗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用亲切生动的语言,结合PPT演示向人们的讲解糖尿病的健康知识,展示了我旗医务人员利用新媒体如何创新地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在情景剧《无影灯下的爱》、静脉输液演示与双人心肺复苏术展示中,通过护士们专业娴熟的操作,展示了我旗白衣天使们较高的护理技能水平。文艺演出中,来自全旗卫生计生系统100多名医务工作者们用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庆祝自己的节日。

  开场气势宏大的舞蹈《盛世花开》展现了白衣天使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情景剧《我是一个护士》、《无影灯下的爱》生动展现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医务人员立足平凡岗位,成就健康事业的无私形象;小合唱《中国护士之歌》,舞蹈《我们的交响》、三句半《夸夸咱妇幼保健院》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晚会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其中由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选送的节目情景表演《蒙中医传承》和朗诵《中医颂》以生动的表演和声情并茂的吟诵声表达出大医精诚,仁术为本的中医风范。晚会在舞蹈《赛拜努》动人旋律中圆满结束。暴风截图20175101087576.jpg

    晚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晚会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李琰供稿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