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第一届“蒙中医药知识及适宜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09 23:17:29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提高医护人员的中医药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近日,由乌拉特前旗总工会和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共同主办、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承办的首届“蒙中医药知识及适宜技术竞赛”在旗蒙中医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乌拉特前旗总工会主席郝来友,旗卫计局局长严俊杰、副局长高铁军、高峰、樊向云,蒙中医医院院长乔永胜出席活动。

   本届“蒙中医药知识及适宜技术”比赛由知识竞赛和适宜技术操作两部分组成。

   在知识竞赛环节中,来自全旗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服务中心组成的18支代表队以抽签的形式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比拼。知识竞赛试题紧扣主题、贴近实际,主要由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名家经典等内容组成。选手们稳扎稳打,充分发挥实力,以极低的错误率展示了我旗基层中蒙医理论知识水平。

   在适宜技术操作比赛项目中,18组选手们需要通过自选、抽签两轮比赛,内容包括拔罐、穴位按摩、艾灸等六项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选手们不仅手法娴熟地按照适宜技术操作要求进行每一项操作,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病人进行互动,充分展示了蒙中医人的专业素养与对于病患的人文关怀。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公庙子卫生院、长胜中心卫生院、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安中心卫生院、济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团体奖,个人奖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5名。

   赛后,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副局长高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之效果,积极调动广大中医药医务工作者钻研业务、岗位练兵的热情,在全旗卫生计生系统掀起学习中医药法及相关知识,钻研中医药理论、弘扬中医药文化、争当中医药工作先进的热潮。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11.png

图片111.png图片1111.png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