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2017年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08 11:00:03

近日,由乌拉特前旗总工会、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主办、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全旗临床护理基础知识竞赛和全旗护理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在全旗临床护理基础知识竞赛环节,由旗直医院、长胜卫生院(组织套内卫生院)、白彦花卫生院(组织前山卫生院)、大佘太卫生院(组织后山卫生院)组织的8支代表队参加,其中旗人民医院选派2支代表队。竞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选手们紧紧围绕《基础护理学》等相关知识展开竞答。竞赛现场既紧张又活泼,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斗智斗勇,准确无误的回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必答题和选答题环节,旗人民医院6位选手镇定自如,抢答环节更是干脆利落,尤其在风险题环节,她们稳扎稳打,选择了50分高分值题目,回答问题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她们扎实的护理理论功底。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旗人民医院由袁慧萍、韩瑞芬、周慧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由张瑞芬、刘瑞霞、武碧珠三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在全旗护理技能大赛环节,旗直医院共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2支代表队由旗人民医院选派参加,比赛现场特邀包钢医院三位高年资护士长担任评委。比赛项目包括无菌操作技术、住院健康宣教和双人心肺复苏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较高的专业素质、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很好的展现了各自的风采,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最终旗人民医院选手均以优异的成绩领先夺冠,丁扬、菅君荣获“双人心肺复苏术”一等奖,闫佳乐、王丹丹荣获“双人心肺复苏术”二等奖,张瑞芳荣获“住院健康教育”一等奖,王霞、李璐荣获“无菌操作技术”一等奖,王怡、李金梅荣获“无菌操作技术”二等奖。

    在本次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领导及护理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面开展以点带面的护理培训,努力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举办这样的竞赛活动,为全体护理人员提供了团结协作、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护理人员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护理服务行为,提高了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了护理专业内涵,为促进护理工作更加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护士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旗人民医院护理事业蓬勃发展、临床护理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同时,也展现了旗人民医院护理人员比学赶超、团结向上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展示了旗人民医院全体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刘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