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旗委书记陈功明深入 卫计系统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6 10:35:54

3月14日上午,旗委书记陈功明在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贾振华、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的陪同下,对全旗卫计工作进行了调研。

blob.png

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旗蒙中医医院综合大楼建设,了解了大楼建设及整体搬迁存在的问题,旗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和旗人民医院的基建、公立医院改革、区域影像及介入工作的开展情况。

blob.png

blob.pn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卫计局局长闫俊杰及旗直各二级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当前面临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汇报。旗人大副主任杨净、旗财政、人社、编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

在听取汇报后,陈书记对卫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人才引进、公立医院改革、绩效工资改革、重大卫生项目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书记强调:一是卫计系统领导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二是要通过引进人才、聘请专家等多种方式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我旗现今的医疗水平;四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卫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blob.png

陈书记指出:总体来说,我旗的医疗单位在工作条件、医疗基础设施和设备等方面都比较不错,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也很好,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要,作为民生建设的基础工作,旗委、政府对此感到满意。座谈中,陈书记指出,医疗质量是卫生系统的生命,提高医疗质量的关键是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医务队伍。面对当前严重缺乏的医务专业人才,他说:“首先,要加强现有医务队伍在职人员的培训,通过外出进修学习和聘请专家的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另一方面要重视医科大学生的引进,做好高端人才长期储备培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必须承认专业人才的稀缺性和创新性,不断优化人才结构,为人民群众的卫生和健康需求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医疗系统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看大病的能力,切实满足患者就地医治的需要,卫计、人社、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抓住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良好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带动我旗卫计事快速发展。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何知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