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召开全旗卫生与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3 09:38:19

3月9日上午,我旗召开全旗卫生与健康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区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分析当前我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机遇,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旗卫生与健康工作,动员全旗上下共同推进健康乌拉特前旗建设。会议由旗委副书记菅江左主持。旗委书记陈功明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和安排部署。

blob.png

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大健康”的理念,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奋力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要清醒认识我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短板”,高度重视,积极面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从防患于未然的角度,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不断提高健康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我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打好政策“组合拳”,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规范医药流通秩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推动社会办医,着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上取得突破,切实增加医疗卫生有效供给,处理好政府和社会投入的关系,着力调动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积极性,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落细落小医疗扶贫政策,大力推进村容户貌整治,积极推进良好卫生习惯普及,切实加强健康档案建设,深入实施健康扶贫,既突出精准性,又突出普惠性,既精准到现有贫困人口,又预防非贫困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全民健康保障脱贫攻坚、助推同步小康。要因地制宜发展健康产业。结合“银发旅游”市场兴起,注重发展康体旅游,在推动景点景区建设、品牌营销宣传等方面,针对老年人群体完善基础配套和服务功能,培育壮大旅游经济。

blob.png

加快发展健康运动产业,推进体育产业与健康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合理膳食,限烟控酒,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健全完善健康教育体系,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开展好社会健康知识普教活动,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同时,也要严密防范、坚决打击社会上假借普及健康知识的名义兜售非法保健品、药品,故意夸大治疗功效、广告推销治疗技术和药品等现象,以此骗财敛财,甚至损害群众健康权益。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继续办好旗运会、那达慕大会、广场舞比赛等活动,精心承办西部民歌大赛,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要统筹推进城乡公共设施建设,促进现有文体场馆向社会开放,争取年内完成体育文化产业园主体工程;加强农牧区文体广场提档升级,配套完善文体设备设施,鼓励支持苏木镇、农牧场组织开展各类文体赛事活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融合的同时,带动形成良好社风民风。

旗人大、政协等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旗法院院长,旗检察院检察长,旗人武部部长、全旗各部委、办局、苏木镇、农牧渔场党政主要领导、全旗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城区中小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何知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