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新春义诊送健康 服务村民暖人心——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下基层送健康走进明安镇台梁村

发布时间:2017-02-21 10:34:18

正月十五刚刚过去,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乌拉特前旗明安镇台梁村的村民就迎来了我们这些穿白大褂的特殊“客人”。

图片3.png

2月15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旗卫计局号召,选派外科、内科、妇科、儿科、骨科、眼科、彩超室、检验科、心电图室、发展部、宣教科等科室的专家名医与业务骨干来到明安镇台梁村卫生室,与明安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新春百名医师下基层送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切实解决当地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图片2.png

义诊当天一大早,当我们的医疗队风尘仆仆的赶到台梁村时,上百名的当地村名早已在寒风中等待。看到村民们期待的眼神,我们的医疗专家不顾一路的颠簸,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村民们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量血压、测血糖、做化验、查心电图、做B超,各项检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医疗队的专家们边检查诊治,边认真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进行解答,并根据各自不同的身体状况给出具体的治疗方案。

图片1.png

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接待就诊村民共计200人、其中内科诊查180人、外科诊查18人、妇科诊查12人、儿科诊查6人、中医诊查120人、B超检查120人、心电图检查140人、监测指端血糖120人、眼科检查80人、尿液分析60人,卫计局副局长高峰、我院副院长张旭飞全程参与义诊,给现场的村民免费发放医用拔罐器及健康知识宣传单,并向广大村民详细介绍了医用拔罐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的义诊活动不仅给广大的农牧民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同时也为他们的健康带来了一份保障,使基层百姓不出门便可享受旗内一流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宣教科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