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2-21 10:40:17

     为进一步加强我旗医疗、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卫生监督所抽调骨干监督员16名,由所长、副所长带队,分两组在我旗范围内开展卫生监督大检查。  

图片4.png

     到目前为止,检查组先后深入旗人民医院、旗妇幼保健院、中蒙医院、博爱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及住宿、游泳馆、各美容美发场所等43家公共场所以及旗自来水公司阳光水业进行现场检查。  

    对医疗机构重点检查节日期间急诊急救和应对突发性、群体性疾病备战情况以及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酒店、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卫生安全保障等工作。  

  图片5.png  

    从检查结果看,多数医疗机构能够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执业,做好节日期间急诊接待和突发性、群体性疾病应对准备,传染病管理、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良好,能够按照规定进行医疗废物废水的处理;大部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设施齐备,管理制度健全,从业人员均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供水单位能有效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供水设施符合国家标准,并能按规定要求开展水质自检和抽检工作,供水管理人员健康合格证持证率达到100%。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卫生安全隐患,针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卫生监督人员现场制作了卫生监督执法文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近期,旗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相关行业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合法权益。(乌拉特前旗卫计局韩利斌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