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区域诊疗全覆盖 百姓健康沐春风 —乌拉特前旗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6-12-12 15:11:04

为了促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构建城乡医疗卫生新格局,切实推动分级诊疗,实现资源共享。12月8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旗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旗人大主任乔平、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尹兆平、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达、政府副旗长斯琴巴拉、东软和美康公司负责人、卫计局领导班子及全旗医疗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卫计局局长闫俊杰主持。

blob.png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尹兆平代表我旗与东软医疗公司、美康生物公司签订了乌拉特前旗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初步商定双方投资一亿元。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的成功签约共同拉开了我旗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战略合作的序幕,标志着我旗医联体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提升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体医疗水平、促进分级诊疗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具有深远的意义。


blob.png

blob.png

区域影像中心和医学检验中心的合作成立,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旗县级区域影像中心和检验中心。更是我旗整合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战略部署,由旗政府主导顶层设计,隶属于旗卫计局,挂靠在旗人民医院,借助网络现代化手段,依托旗人民医院,打造影像、检验合作交流的医疗平台,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努力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模式,促进旗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基层卫生院医疗业务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


blob.png

基层群众在卫生院做拍片和化验片检查,通过物流和网络传送至旗人民医院,再由医院专家出具检验和诊断报告传输到各苏木镇卫生院。让群众在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诊断服务,减少医疗误差和重复检查化验,实现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将做出新的贡献。(乌卫计局   何知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