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组织开展蒙中医 适宜技术实践操作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1 12:04:56

为进一步提高我旗基层医务人员蒙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方便、廉价、适用的蒙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从2016年6月初开始,组织旗蒙中医医院专家赴各苏木镇卫生院对卫生院及所属160余家嘎查村卫生室医生进行了蒙中医适宜技术实践操作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艾灸疗法、拔罐疗法、刮痧、推拿、耳穴等常用适宜技术。每到一处,蒙中医医院专家首先要对全体接受培训医生进行适宜技术理论培训,对诊疗原理、器具的选择等进行详细解释。之后以参加培训的医生为对象进行操作演示,并要求大家亲手操作,提高操作熟练程度。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广大学员理解的很快,操作要领也掌握的很快,达到了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局领导全程跟班监督,并实行严格的签到备案制度,取得了实效,不仅促进了我旗蒙中医人才素质的提升,加强了蒙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同时也使我旗传统蒙中医得到进一步拓展。(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