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系统举办“医疗纠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5-12-15 17:47:53

为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有效化解医疗纠纷,乌拉特前旗卫计局于12月4日下午3点组织开展了《医疗纠纷的处理机制》学习培训,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计局樊向云副局长首先对当前医疗纠纷不断上升的趋势进行简要的分析,并回顾了2012以来我旗医疗纠纷案件数,针对其中原因深入浅出地作了诠释;之后樊局长对医疗纠纷概念、医疗纠纷与医疗事故的区别、医疗纠纷分类、判断标准和解决途径进行详细解读;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三调解一保险” (即院内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以及医疗责任保险)制度体系建设,将保险与调解相结合解决好医疗纠纷预防、化解和妥善处理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卫生计生系统医德医风管理力度,加强了医疗质量的管控,为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和新形势下创建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新形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乌拉特前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