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开展“养生用中医 健康你我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7 10:06:56

  夏季养生是我们一年四季的节奏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伏天养生也日渐被人们所重视。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不仅需要我们坚持健康的作息和生活习惯,也需要我们知晓正确的养生方式,同时不断根据当时的需要,找到各种适用自己的调理方法。契合这一主导思想,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特聘请中蒙医院资深中医医师翟淑梅大夫,于2015年7月22日下午,在新民南社区利民家园、百合华庭廉租房小区居民活动室为居民们举办了“中医伏天养生”的专题讲座,并开展了“养生用中医 健康你我他”的义诊活动。

  翟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医的阴阳平衡、人天合一、三因学说等方面为居民讲解了人与自然的统一性;因人、因时、因地制宜的重要性等中医基本理论知识。结合生活中大家经常遇到的养生问题如:热天喜食生冷、喜吹空调、喜居冷室、厌烦出汗多……等不良生活习惯,翟大夫就这些实际问题为大家一一讲解了其中利弊,并建议大家平时吃饭要七八饱、要注意保暖避寒、经常揉涌泉穴、坚持适度运动、及时补足水分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围拢过来向翟大夫提出自己的实际问题,翟大夫耐心的为大家逐一作了解答。

  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公卫科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为居民测量血压,并详细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乌拉特前旗卫生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