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2015年卫生半年工作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4 10:04:21

        7月10日下午三点,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乌拉特前旗2015年卫生半年工作通报会。旗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生局局长闫俊杰主持。

    会议有六项议程,主要对新农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质量安全的半年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首先由卫生局主任科员李咸德对新农合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医疗机构普遍存在放宽入院标准,延长住院时间、加大用药和检查等现象,部分卫生院还存在挂床现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全面完善新农合管理处罚制度和监督制度,继续扩大新农合宣传力度。
    会议第二项,卫生局副局长高俊通报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半年检查情况,存在问题主要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细致,疏于管理,资金使用和人员补助发放不合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要在每个卫生院打造1-2所村卫生室,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第三项是由医政股股长王铁柱通报医政工作检查情况,基层卫生院主要存在:未建立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未制定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方案和考核标准,病例审核评价,处方点评等一系列涉及医疗质量安全方面的工作不开展,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旗直医院主要存在未按规定践行医疗质量安全检查考核,对存在的医疗质量整改措施不力。
接下来由卫生监督所张文光所长对卫生监督工作检查进行通报,发现存在共性问题:传染病疫情监测及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一次性医疗用品无害化处理记录不及时,护理工作程序存在不规范现象,门诊登记不完整,一次性医疗器械耗材索证不全。
    会议第五项,卫生局副局长樊向云对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主要指出,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对传染病的宣传和干预要加强,尤其是我是布病工作,要继续布病的入户调查,播放布病宣传片,做好相应工作。
最后,闫俊杰局长对会议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乌拉特前旗医疗卫生工作虽已取得可喜的成绩,但不乏问题的存在,在本次经检过程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大家要积极进行整改,重点加强工作管理,努力提升我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乌拉特卫生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