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北京同仁眼科专家在乌拉特前旗旗人民医院顺利完成首批白内障手术

发布时间:2015-06-08 16:06:20

  4月18日下午,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王晓贞博士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7例白内障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这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研究所合作完成的首批白内障手术,标志着远程会诊基地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眼科专家王晓贞博士在门诊对手术患者进行全方位的术前检查,采用了国内先进的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在显微镜下完成了整场手术。王晓贞博士先对病人眼睛表面进行局部麻醉,接着在角膜缘切一个2—3毫米的切口,在小切口处伸入超乳探头,采用超声乳化仪将混浊的晶状体核击碎为乳糜状后借助抽吸灌注系统将乳糜状物吸出,最后用特殊注射器将一进口的人工晶体植入使其舒展在囊袋内固定。

  此类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10分钟左右)、切口小、组织损伤小、愈合快,视力恢复快而好,术后散光小、并发症少,安全稳定等优点,但是对手术技术要求高。患者可以不用等到白内障成熟再手术,只要觉得视力下降影响生活即可来做手术,大大缩短了等候手术的时间,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悉,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与北京同仁医院眼科研究所合作建立的远程眼科会诊基地将在未来三年内为我旗1000名白内障患者开展手术。前期主要开展白内障手术,后期将逐步开展青光眼、角膜病、眼底病、视网膜血管病变的手术诊疗。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开展的2015“光明行援助行动”公益活动,将为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基金补助1000元。此举将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和我旗实现“全国白内障无碍旗县”做出积极贡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