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脑瘫康复治疗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9 09:16:17
       为保证辖区脑瘫患儿早日康复,让脑瘫患儿早日站起来,乌拉特前旗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5月23日特别邀请包头一附院康复科姜化安主任,在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教室进行系统理论讲座,此次活动受教人数达30人。

        脑瘫是指婴儿出生前到出生后1个月内发育期非进行性脑损害综合征,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同时伴有智力发育迟缓、癫痫、视听觉障碍。

         脑瘫的一般症状为脚尖着地、足内翻、足外翻、肌张力高、拇指内扣、智力低下。脑瘫的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异常;反射异常;姿势异常等三个方面。三者互相影响,互为因果、形成了脑瘫的主要功能障碍。

         脑瘫是严重的脑损伤综合征,且不能治愈。但进行康复与不进行康复的结局最后是完全不同的,对脑瘫儿进行正规康复治疗越早效果越好。
        脑瘫的康复治疗要做到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康复的最佳时间是出生6个月或10个月以前。总之脑瘫康复是硬道理,康复才能让脑瘫儿站起来。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种,250余份,使居民对脑瘫的表现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全面提高了家长对脑瘫的认识,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好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开展更多地有利于辖区居民健康的宣传活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