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健康基层行 义诊惠民生—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深入基层为百姓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5-05-29 09:16:59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发展部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先锋卫生院,共同为当地百姓免费做健康体检,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参加本次义诊的医务人员均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临床骨干,他们分别为骨二科贾龙、心内科张丽娟、体检中心柳金白、检验科贾霞以及发展部与宣教科的工作人员。这天早晨,村民早早地来到先锋卫生院排队等候,医务人员刚一落座便开始忙碌个不停,抽血化验、监测指端血糖、尿检、B超、心电图、量血压、听诊、查体、询问病情.........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村民答疑解惑,热情的帮助他们排除疾病困扰。  义诊现场,医生们发现前来就诊的很多村民血压都偏高,但他们都没有接受过规范的、合理的降压治疗,更没去医院做过任何检查,甚至都不承认自己患病。这也证实了先锋卫生院巴根院长所讲述的:“当地村民有很多不愿来或者种种原因不能来医院看病,做体检,就算我们上门服务也得不到很好配合,这样给我们开展公共卫生为农牧民建立健康档案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今天这也是听说你们前旗医院的医生要来,才有这么多人,要在平时,我们哪能请来呢!”一位先锋卫生院的医生感觉很无奈。 

   



        参加义诊的医生们得知这一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村民们交流,详细地为他们介绍常见病与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常识,告知他们小病不看酿成大患对身体以及对家庭所造成的巨大危害,赢得了当地村民们的频频点赞!与此同时,我院心内科医师张丽娟为先锋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主题为《高血压》的讲座,共同交流学习高血压的合理治疗与用药指导,旨在提高基层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为我旗农村牧区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义诊从早晨8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前来参加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整个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热闹有序,接待村民130多人,开展心电检查123人,B超128人,监测指端血糖46人,量血压125人,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和各种宣传单共130多份。通过这次义诊,医生们为村民们留下了宝贵的诊疗意见和建议,相信对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会有很大帮助。看到村民满意的离去,医生们感到很欣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