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局召开全旗社区卫生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15:33:41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卫生工作,乌拉特前旗卫生局2015年4月25日下午在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全旗社区卫生工作推进座谈会。

  会议由旗卫生局局长闫俊杰主持,卫生局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为了大力发展社区服务,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委2015年基层卫生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为满足社区居民在疾病预防、基本医疗等方面的需求,优化卫生服务结构,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就医模式,推行了“家庭医生式”全科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模式,并制定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本着自愿、公平、诚信的原则, 签订 “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并把这项服务项目作为重点,真正的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方便有效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相结合的服务。

  卫生局副局长樊向云针对2015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详细解读了“家庭医生式”社区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管辖的区域做了重新分配和调整。

  座谈会上,高美兰股长总结了2014年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相互配合和协调谈了自己的想法。随后各参会人员各抒己见针对社区卫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很多有创新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大家对社区卫生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统一了认识,努力做好社区卫生工作,把“家庭医生式”这项服务真正的体现到每个家庭中,造福于广大社区居民。

  最后,闫局长就目前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繁重性表示理解,对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类型的座谈会,加强社区和社区之间的沟通,互相取长补短、 共同学习、总结亮点,加快和推进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并多和社区配合,不断实践、不断摸索、客观分析采取多种形式,突出重点,把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起来,更好的服务于百姓。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