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局对全旗人间布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5-04-20 11:26:53

  按照旗政府和旗卫生局的统一部署,为全面掌握我旗人间布病防治工作情况,监督落实人间布病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环节的防控责任。根据《乌拉特前旗农村牧区布病和肺结核病防治“四补两免两调整”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旗人间布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旗卫生局副局长樊向云带队,业务股、疾控中心、监督所等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于4月13日对布病定点治疗医院旗医院传染科和疾控中心派驻医院的布病流行病学调查办公室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查看了旗医院传染科布病病人收治流程、化验室生物安全、规范治疗、治疗效果、费用控制,以及疾控中心派驻医院的布病流行病学调查办公室流行病学调查、建档管理及追踪随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医防进一步合作的模式,布病诊断、报告流程提出了督导意见。

  监督检查发现,当前我旗人间布病防控定点治疗工作职责明确,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诊断、有效治疗,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全面,为我旗有效防控人间布病奠定了基础。

  监督检查结束后召开了督导组、定点医院、疾控中心三方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今后我旗人间布病防治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贯彻“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真正做到关口前移,提高布病患者的急性期的治愈率,降低慢性化率,提高更规范化治疗率;二是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进一步提高群众布病防病知识知晓率,降低发病率;三是加强布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人间布病的监测、诊断和治疗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农牧部门相互协作,形成共同防治的局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