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开展上半年鼠防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30 10:50:37

4月份开始,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对前旗鼠疫历史疫源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监测工作,重点针对明安镇、额尔登布拉格苏木、白彦花镇阿贵高勒嘎查至呼和布拉格嘎查等近几年鼠间鼠疫疫情频发的地区,监测总面积400平方公里。

根据监测结果,旗疾控中心未雨绸缪,及时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疫情发生,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对历史疫源地内的群众和厂矿企业职工,发放鼠疫预防知识读本,宣传册共4000册,鼠防宣传购物袋5000个,接受教育1000人次;二是扩大监测范围。对监测鼠密度较高的地区进行重点监测,并以该地区为中心扩大监测范围,加大踏查力度,及时掌握鼠疫动态;三是联防联控,增加监测频次,及时将鼠疫监测信息通报旗畜牧部门,并建议采取草原灭鼠措施,降低鼠密度,同时开展不定期的鼠防监测,随时观察该地区的鼠活动情况,给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