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殷局长视察指导乌拉特前旗鼠间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8

 

824日,市卫生局殷满厚局长、斯庆巴特尔副局长、市疾控中心张世英主任、在乌拉特前旗政府张平副旗长、旗卫生局闫俊杰局长、旗疾控中心秦建强主任的陪同下再次深入乌前旗鼠间鼠疫疫区视察指导鼠疫防控工作。

殷局长一行听取了乌拉特前旗鼠疫防控工作的汇报,随后冒雨实地踏查了疫区,并到离疫区较近的村民家走访,察看家养动物的管理情况,了解居民对防护知识的知晓情况,又到最初鼠密度较高的几家住户周围现场察看灭鼠效果。殷局长对乌前旗在近阶段鼠疫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扩大检索范围,严密监视鼠情变化,争取不留死角;二是要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加大灭鼠力度;三是要做到科学防控,继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水平;四是疫区投药工作要注意人畜保护,确保投药的安全性;五是充分发动疫区苏木、嘎查干部职工,开展主动灭鼠、灭蚤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有利局面。

目前,乌前旗鼠间鼠疫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专业人员继续扩大检索范围,在划定的疫区外围未发现疫情,开展了疫区灭鼠、灭洞、灭蚤处理工作,截至824日,共抽调300名专业人员、60名乡镇干部,出动车50辆次,投放5吨烟雾炮,9.5吨灭鼠药,处理疫区面积约48平方公里。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