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0:01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三年来,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全身心投入伟大抗疫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全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医疗救治有力有效,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此,临河区卫健委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的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面临更加艰巨的考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坚决扛起新阶段疫情防控责任,更好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当好优化措施的推动者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对标对表,充分发挥专业部门作用,继续当好区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加强统筹衔接,有序组织实施,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特别是加快协调推进发热门诊(诊室)、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重症医疗资源等扩容升级,为群众就医提供最大便利、创造更好环境。

二、坚决当好医疗服务的主力军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上升,群众就医需求快速增加,特别是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需要加强保护,危急重症患者需要及时救治。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冲在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管理等工作第一线,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三、坚决当好攻坚克难的急先锋

面对新阶段抗疫重任,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医疗救治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各医疗机构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大鼓励、激励、奖励力度,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也热切欢迎退休医务人员、医学生等踊跃参与,为新阶段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面对一场百年不遇的传染病疫情,需要我们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始终如一的坚守。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区委、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刻不容缓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抗疫斗争最终胜利。

 

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8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