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致全区老年家庭的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14 11:38:0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最有效的手段。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加快推进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有重要意义。

一、倡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主动接种疫苗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因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研究数据显示,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临床试验证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能对老年人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经过有关数据统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人发生不良反应率略低于年轻人,且绝大多数为接种疫苗的常见反应。接种疫苗的潜在风险小,对老年人的保护作用大,因此,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更要主动寻求疫苗的保护。

二、倡议老年人的子女、亲属要积极动员老人开展接种

老年人的健康长寿是子女们最大的心愿。作为子女,帮助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对老年人最暖心的关怀,要耐心细致做好家中老人思想工作,陪同或动员家中长辈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三、倡议老年人家庭主动预约接种疫苗

有接种需求的老年人家庭可以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预约登记,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将根据预约情况开展接种服务。接种前会充分评估老人的健康状况,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希望全体老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打造健康临河,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5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