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9:37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区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委、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奔赴一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特别是核酸采样和检测人员已连续多日昼夜奋战,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卫健底色。为更好地在这场战斗中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意识,勇当抗“疫”卫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坚决听从和服从召唤与命令,在第一时间奔赴组织需要我们的任何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二、忠于职守,当好防疫工作战斗员

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以最严格、最迅速、最细致、最精准的工作措施,确保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思想之弦再绷紧、流调排查再深入、重点管控再严格、应对能力再提升、防控责任再压实,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抓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强化统筹意识,筑牢战“疫”堡垒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各方力量,激励引导大家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医疗服务的连续性,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确保各类患者都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各项工作。

四、强化先锋意识,锤炼抗“疫”铁军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越是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越需要敢冲锋、我先行的担当。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牢记为民初心 践行健康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作为锤炼干部的磨刀石,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要关心关爱持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照顾好大家的饮食起居,指导好大家做好自我防护,解决好大家的家庭困难,真正解决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

五、主动参与,争当疫情防控监督员

主动参与当地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日常监督,对发现的不遵守或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及时予以劝导并纠正,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迅速“动起来”、全面“抓起来”、有效“防起来”,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做表率,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六、带头倡导当好健康生活宣传员

积极践行并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参与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做好健康知识宣教、疫情防控指导和心理健康咨询等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强化思想舆论引导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肩负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持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冲锋在前、奋发作为,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