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18:37

2022年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临河区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了 “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

进学校

9月6日,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在第八中学校举办“花季护航”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同学们送去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课堂上,王丽君主任细致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的特点,为学生们普及了青春期知识,通过视频播放、PPT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直观、全面地了解青春期的身体发育特点和生理卫生健康知识,促使同学们自尊自爱,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

 

9月20日,临河区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第九小学,开展“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主题讲座。“每次刷牙最少要几分钟?”“糖和碳酸饮料是怎么伤害牙齿的?”“使用什么样的牙膏可以有效防龋?”活动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课堂互动气氛热烈。王雪峰主任还为师生讲解了《青少年口腔健康核心信息》,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刷牙、如何正确使用牙线等日常生活护牙操作,要定期口腔检查,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

 

进社区

9月8日、22日,先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社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健康工具和相关宣传资料,并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意义。在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引导下,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合理膳食、运动健身、慢性病防治等常见问题并领取健康手册。

 

9月21日,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主题健康讲座,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与生活技巧。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结合居民自身的健康状况提出合理建议。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对健康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认同,引导广大居民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临河区卫健委 李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