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临河区老年健康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6:37:21

    今年7月25—31日,是国家第四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本次的活动主题以改善老年营养为重点,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

     7月27日,由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临河区卫生健康委承办,在金川街道老年活动室举办了本次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活动中,金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开展了以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老年人膳食营养搭配的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帮助老年人促进心理健康,增强老年人心理保健意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进行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延缓衰老、增强体质、提高老年人生活幸福感。同时,对求医、问药过程中如何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进行了案例讲解。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服务百姓健康,向来是卫生健康部门一以贯之的职责所在。伴随人口老龄事业进入新时代,人口老龄工作赋予了新使命,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要本着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原则,推进老年健康促进与教育宣传工作,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临河区卫健委 左天立)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