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以实战促提升 临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0:36

9月26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临河区金川街道明珠城北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任逸群,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敬先,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民,临河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安文哲等市区领导出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旗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实战演练旨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采取预设场景、预设科目、真采实检的方式,检验临河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指挥机制、人员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和检测、医废处置和终末消毒等一系列实战能力,进一步修订、完善核酸检测预案,提升临河区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演练现场设置了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和检测、医废处置和终末消毒五个场景组成。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演练开始,金川办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宣传发动,引导社区居民戴好口罩,提前生成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排队进入等候区,经测温正常后进入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医务人员按照每10人一组,扫描登记居民信息,然后按规定流程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居民从出口有序离开,采样人员收集整理样本,转运人员规范送检样本,医废收运人员收集处理医疗废物,消毒人员开展全面消毒。经1小时采样300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市卫健委副主任段瑞敏从演练现场布置准备、各环节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本次实战演练的效果给予了肯定,演练全过程组织有力、动员有效、采样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临河区卫健委 杨洁、刘语博)


  • 附件: